城市:
成考系统:

关注公众号

服务时间08:00-24:00

微信公众号

考生交流群

免费课程/题库

微信扫一扫

关闭
福建专升本

专注做好统招专升本指导服务

打造福建专升本服务品牌

福建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资讯专区

  • 考生交流群

  •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专业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福建专升本流程

发布政策

福建省教育厅或者考试院发布,政策包括福建专升本院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

发布招生简章

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之后,各招生院校会陆续发布招生简章,考生可在院校官网自行查看,招生简章中包括福建专升本招生专业、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参考教材、报名时间等重要内容。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月份,所有考生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专升本招考”栏目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一般为1月上旬(建档立卡考生会比普通考生早)

参加统招考试

福建专升本考试时间一般为3月份下旬,考试地点会在准考证上标明,考生需自行下载打印。

成绩查询

福建专升本成绩公布时间一般为4月份下旬,疫情原因可能随时调整请大家持续关注。

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向高校投放达到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负责审阅并提交预录取意见后,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监督审核。

入学

被录取的考生,需要按照学校发布的《报到须知》在规定时间内到院校进行报到,办理入学手续。

福建专升本小知识

  • 报考条件

    省内院校的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普通应届毕业生
  • 报名时间

    —般为1月中上旬
  • 现场确认

    —般为1月中上旬
  • 专业考试

    一般为3月份下旬
  • 录取查询

    —般7月下旬至8月初
  • 证书样本

    福建专升本毕业证 福建专升本学位证
  • 报考院校

    点击了解
  • 报名专业

    点击了解
专升本流程图片

福建专升本院校

school-logo

闽南师范大学专升本

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为漳州师范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始终坚持“规模适度、注重质量、提高效益”的宗旨。??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厦门理工学院专升本

厦门理工学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华侨大学专升本

华侨大学,校本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是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 综合性大学。??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闽江学院专升本

闽江学院,简称“闽院”,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高等院校,入选双万计划。??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福建教育学院专升本

福建教育学院座落在福州市中心西湖之滨。学院创办于1956年,是一所由省政府设立、国家教育部批准承担全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和在职教师学历提高教育及具有普通高校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school-logo

福建农林大学专升本

福建农林大学,简称“福建农林大”,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
招生简章 报名入口

福建专升本报名常见问题

福建专升本可以跨专业考试吗?

可以跨专业,但报考专业需大致满足专科专业与报考的本科专业相近或相同。

福建专升本可以跨省考试吗?

不可以,福建统招专升本招生高校通常只招收福建省内高校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除退役士兵外)

福建专升本什么时候开始录取?

福建专升本录取一般7月下旬开始,2022年福建专升本录取时间为8月1日。

2023年福建专升本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3年福建专升本网上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根据往年的时间预计1月上旬,请各位考试耐心等候。

报考福建专升本有哪些条件?

省内院校的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应届普通应届毕业生
点击咨询更多问题